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先进典型> 详细内容

长沙失意商人欠债百万 凭借诚信打赢“翻身仗”

来源:湖南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3 17:19:29    浏览次数:    【字体:

邢诗统是集里桥社区的大红人,他的身上的头衔很多,是邢氏涂料的老板,黄帽子志愿工作站的十佳志愿者,集里公益救援队员。被评为浏阳市洪水中的“脊梁”、集里最美邻居、集里桥社区好人、三星级志愿者等,在这些荣誉背后是他长达11年的公益之路。

一、雄心壮志却遭遇失败,凭借诚信打赢“翻身仗”

邢诗统从业建材行业已有23年,从1996年一个小油漆店到小型涂料厂,事业一直稳步发展。到2006年由于涂料行业不景气,且生产技术的不成熟和生产机械的老化,生意急剧下滑。为了购置最新的机械,他向朋友借了80万元。无奈天不遂人愿,接下涂料市场遭遇“滑铁卢”,新生产品迅速替代老产品。面对资金和技术的双重压力,2008年涂料厂正式宣布倒闭。在清理债务时,邢诗统累计欠款高达113万元。在遭遇生意失败、债台高筑的情况下,邢诗统并没有消沉。他认真地分析形势后发现,研究了十几年的油漆涂料行业的他已经是行家里手,于是他决定重新拾起自己的油漆涂料工作。接下来,他挨家挨户拜访债主,向他们讲明自己的情况及今后的发展规划,与他们商量分期还款。由于他在生意场上的口碑一直很好,与他们协商时态度又十分诚恳,每一次还款期限一到,就主动的把钱还到位,债主们也逐步地信任他。生意上,他吸取之前的经验教训,并注重品牌形象并拓宽业务,形成从原材料销售到销售、装修、售后一条龙服务。越来越多的朋友和顾客与他合作,终于用5年多的时间把债务基本还清。

二、你的困难我买单,重伤员工无后顾之忧

邢诗统在产品质量上,近乎吹毛求疵。他常说:“商品如人品,给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这是我的经营原则和宗旨”。如今的邢氏涂料获得多项荣誉,已经成为浏阳涂料行业的引导者,是浏阳市最具综合实力十大优秀建材品牌、百姓最放心的涂料品牌。邢诗统热心公益,对员工更是关怀备至。2015年,他的两位员工在驾驶摩托车时不慎发生车祸,其中一名员工重伤,需要开颅治疗,高昂的治疗费用几乎压垮了这个家庭。邢诗统为了挽救这两个不幸的家庭,他主动承担了受伤员工的药费,为了凑齐手术费用倾尽全力,拿出自己仅有的积蓄维系长期的治疗。为了填补高达四十万元的治疗费用,更是欠下了十多万元的外债。伤者及其家属对他感念在心,逢人便说邢诗统是他们家庭的救命恩人,更是生命中的贵人。

三、热心公益勇担当,志愿工作最积极

邢诗统作为个体户老板,本身业务比较繁忙。2008年他加入公益救援队,2012年加入“黄帽子”志愿者,“黄帽子”文明劝导岗位和社区”五全大巡防”经常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只要有时间,他从不缺席志愿服务活动。2015年春节他大老远的跑到社港献爱心;2016年3月5日他为金马北院的白血病患儿捐献爱心款;2017年3月他又为合盛村的甘雨妍捐款。2017年浏阳发生了多年不遇的洪灾,7月1日在淮川办事处旁边的一个敬老院里,洪水漫出地面1米多高。他用尽全力,咬紧牙关,将8个老人背上救生艇。2017年11月14日他在金田村参加十九大宣传活动,看到村里有一个人家夫妻俩年迈体弱,家中有两个弱智儿子,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他慷慨解囊。

二十年历经风雨,二十年大浪淘沙,他的邢氏涂料依然屹立商海,稳步快速发展,披荆斩棘中一路前行,他用诚实守信向人们展现出他的励志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