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先进典型> 详细内容

衡阳“最美志愿者”心怀感恩累计志愿服务15000余小时

来源:湖南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3 17:14:5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年,武国水把分散在不同地区、不同阶层的爱心人士组织起来成立衡东县洣水志愿者协会,联合爱心企业在衡东17个乡镇为敬老院和农村孤寡老人开展爱心义诊、免费理发以及人文关怀活动。发起《给孤寡老人备年货》项目,累计为衡东17个乡镇687位贫困孤寡老人发放爱心棉袄、棉鞋、大米、食用油,价值50万余元。发起“尊老爱老,一元理发”三城联动的爱心理发活动,65岁以上的老人服务不打折扣的高端服务。每个节日去敬老院开展文艺演出、爱心义剪、义诊、午餐陪伴慰问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党政以及社会的关爱,享受社会带来的温暖。

腾讯99公益日带领团队募集善款10余万元,联合中国思源扶贫基金会扬帆计划关爱三樟镇和平完全小学、白莲文实完全小学、蓬源完小留守儿童活动。捐赠价值4万元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价值3万余元图书、图书柜6个,16台复读机。并开展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目前为2000余名留守儿童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新衣服。给洣坪学校和洣桥学校捐赠课桌200套,还为400多名特困儿童赠送温暖包。

多次发起“衣旧情深、全城捐衣”公益活动。通过分类挑选、清洗消毒,将能够循环利用的衣物捐赠给有需要的人。不能够循环利用的衣物将进行再生处理,加工成环保材料变废为财,筹集慈善爱心资金。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开展巡河净滩活动,保护环境。

周末组织“公益小天使”参与公益活动,让孩子们走进公益、传播公益。“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拐卖、防意外、防灾害”儿童“五防”安全系列课程进校园,旨在帮助儿童提升应对各种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努力预防或避免各类侵害,帮助孩子们从内心认识到自我防范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这两年夏天连续发起爱心冰柜关爱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小哥、城管活动。在县城主要路口设置爱心冰柜,设置多个爱心驿站,让在高温环境中的工作者享受夏日清凉,同时倡导随手公益,个个可以奉献爱心的公益氛围。

带领团队常态化还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倡导大家积极“认领微心愿 争当圆梦人”以行动解决百姓实际问题,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0年春节,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一边积极在各微信群和朋友圈宣传不信谣不传谣的同时录制小视频提醒市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防疫抗疫知识,同时寻找购买医用口罩渠道,几经周折,个人出资以每只3元的价格买到2300个,1月29日和31日在衡东县菜市场免费向商贩和市民派发,并宣传防疫抗疫知识。2月份连续组织协会的“衡阳群众”分多个小组上街宣传相关知识和发放防疫抗疫宣传单。配置名贵中药材熬制爱心鸡汤晚上分别送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营养补给。多次带领“衡阳群众”带上牛奶、方便面慰问一线抗疫工作者,并向他们捐赠医用口罩3000个、500ml75%酒精420瓶、84消毒液600瓶。2月下旬联合衡阳市江西赣州商会向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衡阳市珠晖区交警大队、衡东县机油泵厂、衡阳市公安局、市特巡警支队、华菱衡钢、衡阳部分社区捐赠新鲜大白菜、上海青、包菜、萝卜6万余斤。慰问一线防疫抗疫工作者和助力企业抗疫复工复产。

类似事例还有很多很多,一桩桩,一件件,如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江河。荣获衡阳市“优秀衡阳群众”、湖南省“最美志愿者”、湖南省“最美民间河长”等荣誉称号。他说与名利无关,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提升,倡导大家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些对社会、对他人有利的事情。成立协会至今,带领团队获得衡东县“最美志愿者团队”、获得共青团长沙市委员“抗洪先进单位”、“衡阳市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光荣称号。随着影响力不断扩大,这支爱心团队逐渐成为潇湘大地公益事业的一支中坚力量。他说这一切还仅仅是个开始,他坚信,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衡东县洣水志愿者协会”一定能在新征程中不断续写大爱新篇章,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爱心奇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