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学雷锋志愿服务>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3 08:49:06    浏览次数:    【字体: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针对夏季学生溺水高发的实际情况,为切实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内涵,7月7日,市委编办志愿服务第四小组来到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防溺水志愿宣传活动,为同学们送去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播放《湖南省中小学生预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识别险情、如何安全和水接触、游泳前如何热身准备、水中如何自救、他人落水如何施救以及救助上岸后如何急救等多个场景,特别是结合实际案例将溺水的危险性、危害性进行了直观形象的展示。应邀前来的常德市八方救援队的教练员带来假人模型、绳索、救援杆等道具,为大家现场模拟演练溺水施救和上岸急救等情景,通过交流互动和现场讲解,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宣传普及溺水急救知识;特别是讲解到心肺复苏这一环节时,教练员邀请了部分同学上台模拟操作,指导他们进行呼吸道清洁、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急救措施,通过实践的方式让大家更深刻地掌握知识要领,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最后,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防溺水倡议书和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倡导大家自觉签订承诺书,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预防溺水,拒绝悲剧。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救护能力,为保障学生们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知识防线,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87a6e3e575584258a7ae6c13838b4843.png

(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发放倡议书及承诺书)

19a454d3c3ad45e0b3c5bec3fe0d99c6.png

(溺水急救演练现场)

fdb88ec6e2064b5ca22ff3a56ff25679.png

(活动后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