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学雷锋志愿服务>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传递爱”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14:52: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举措,关心关爱特殊儿童,5月25日下午,常德市委编办志愿服务第二小组的志愿者们来到常德特殊教育学校看望在校师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传递爱”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孩子们送去了绘本、文具、玩具等用品,以实际行动助力特殊儿童健康成长。

全体志愿者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学生教室、餐厅等地,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教学管理、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和孩子们的现实需求。当志愿者们走进教室,学生们早已端坐在课桌前等候,这是一群特殊的学生,年龄在5到15岁之间,他们当中有的患有智力障碍,有的则患有自闭症等,尽管患有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残疾,却依旧不失孩童的那份天真可爱,志愿者一对一陪同特殊儿童画绘本、玩游戏,在互动交流中帮助孩子们树立自立自强的坚定信心,整个活动氛围温情而快乐。

据了解,常德特殊教育学校目前已开设37个班级,在校学生约450人,学校主要从事听力残障、智力残障少年儿童义务教育与康复训练及听力残障少年高中阶段教育,重点培养学生照顾自己、养活自己、超越自己的能力。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他们为孩子们的乐观坚强而感动,也为老师和学生父母的耐心付出而敬佩。该办带队负责人表示,今后市委编办还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特殊教育学校的发展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和帮助这一特殊群体,凝聚起更广泛的社会共识,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特殊儿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