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学雷锋志愿服务>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组织开展 “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4 10:59: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助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白鹤山梁山社区乡村振兴建设,7月22日上午,市委编办主任任克勤带领第一志愿服务分队来到梁山社区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了提高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效,该志愿分队和社区居委会进行了多次沟通,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困难,并了解到当地村民在对垃圾分类的思想认同和基本常识上还存在很大问题,对此,该志愿分队有针对性的制作了活动方案。

来到社区后,首先由该办邀请的注册环评工程师、注册环保工程师刘鑫宇进行了专题授课,从垃圾成分及其特点、垃圾分类时代背景、生活垃圾分类建议等方面为村民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宣传,近80名村民和社区干部参加并认真聆听了授课。随后,志愿者们还为村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引导村民们参观了10块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并倡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共创美好的社区环境。

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会在以后积极配合社区干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社区干部对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充分肯定了这次志愿活动的效果,表示会以此为契机,持续做好相关工作,不断提高社区村民的环保意识,努力建设美丽宜居的梁山社区。

7f946a2d1d494123bd5dc23f71675a8e.png

26e0da049a1c481185e172f4f393f034.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