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学雷锋志愿服务>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开展对口帮扶道德模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2 16:50:08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1日上午,中共常德市委编办调研员曾毅文、市机构编制事务中心主任喻长春带领市委编办志愿者服务第四队一行6人来到武陵区惠民廉租房小区,看望慰问常德市第一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赵志福,并为他送去对口帮扶资金。

在赵志福家中,曾毅文同志详细询问了赵志福的身体近况和生活情况,交谈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了当年赵志富救火的详情,那是2012年8月的一天,武陵区护城乡西郊社区居委会项家铺巷一家燃料作坊因操作不当突然起火,紧急情况下,为了阻止火势进一步扩大而危害到更多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赵志福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地冲击火海灭火,却瞬间被半成品燃料发生爆炸引起的巨大火苗吞没,最终造成赵志福三度烧伤,全身烧伤面积高达45%,部分肌肉、血管被烧坏,创伤面需要植皮才能痊愈。大家听完后内心深受感动,曾毅文同志鼓励赵志福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困难,照顾和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并嘱咐赵志福刚刚中考完的女儿要继续努力学习,长大后好好孝顺爸妈,并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赵志福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坚韧不屈、勇斗病魔的坚强意志,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a997cacf41e74d55a14748b233adb3a9.png

e02a00230e40457797d392b7e12d7dfc.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