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学雷锋志愿服务>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开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6 16:58:28    浏览次数:    【字体:

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激励干部职工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7月10日,市委编办志愿者服务第四队在调研员曾毅文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常德市丁玲纪念馆开展了一次“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八点半,志愿者一行六人就到达了纪念馆。根据工作人员介绍,得知纪念馆正在进行上海鲁迅纪念馆藏版画精品展,当天还会举行《新时代文学之路》主题讲座活动。在了解情况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安排下,各就其位、各负其责,开始有序接待游客。

一是做好一名认真负责的安全员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根据纪念馆的相关要求,志愿者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迅速进入了安全员的角色,为游客一一测量体温并做好基本信息登记。

二是做好一名耐心有爱的引导员

在展馆大厅,志愿者们热情接待进入纪念馆内的每一名游客,为他们发放宣传画册,介绍展馆的布局以及各类展品的分布情况,耐心为前来咨询的游客答疑解惑。

三是做好一名专业解读的讲解员

“大家好,欢迎来到上海鲁迅纪念馆藏版画精品展,我是市委编办志愿者讲解员......”在鲁迅木刻版画展品前,志愿者吴辉成为了一名讲解员,他认真地向游客介绍了鲁迅先生的木刻版画成就以及此次展出的精彩作品,讲解完后,游客们自发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志愿者活动结束后,丁玲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肯定了大家的服务效果。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在为丁玲纪念馆贡献自己微薄力量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熏陶。不仅心灵和思想得到了洗礼,也拓展了视野、提升了素质。


07c59a0d2d804ef1bcc30cd0dba1a0d3.png

df70ebb0ca10405885be519f4210fecf.png

29befc8211db4a909e7e9e16561b932e.png

2334f8b18a21404d9162dd3d06b0d4e0.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