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改革动态>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三措并举 全力做好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09:35: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改革精神,常德市委编办三措并举,全力做好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保障工作。

一是建立教育督导协调机构,健全领导机制。为深入推进教育督导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关于教育督导体制改革文件精神,进一步调整完善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作为市级非常设性议事协调机构设置,办公室设市教育局,主要负责统筹全市教育督导有关工作。同时,在2018年、2020年历次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过程中,考虑到教育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对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予以了重点保留和调整完善。

二是优化教育督导工作机构,理顺职能体系。为适应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需要,明确将市教育督导室更名为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仍为市教育局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并对其承担的职责进一步明确为:由市人民政府授权执行国家监督任务,对下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监督等。

三是建设教育督导工作队伍,配强工作力量。为适应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新形势,近年来,先后为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增加12名人员编制,达到现在的20名规模,极大配齐配强了与教育督导体制改革相适应的人员力量。同时,及时将主任督学、副主任督学的名称调整为总督学、副总督学,做到了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要求相一致、相适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