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改革动态> 详细内容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一行调研我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15:42:0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9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省委编办市县机构编制处处长郑江红、省委编办综合处副处长邹刚毅一行调研我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仲主持,市委编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人社局及市规划建筑设计院、市建筑勘测设计院相关责任人参加了会议并做了专题汇报。

会上,市规划建筑设计院、市建筑勘测设计院作为改革责任主体,详细汇报两院目前转企改制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人防办)作为涉改单位主管部门,对两院的转企改制工作提出有关意见建议,表示一定按时按质完成两院的转企改制工作。市人社局与市委编办分别汇报我市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所做的工作,对改革面临的主要问题做详细说明,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涉改单位转企改制工作提出对策建议。

刘越高在认真听取与会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后,对大家提出的主要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对我市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常德市委、市委编委、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转企改制工作,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把这项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转企改制工作要严格按照省里制定的政策措施执行,改革涉及机构编制事项,无论是改革方案有关内容的审核,还是撤销事业建制、核销事业编制、注销事业单位法人等具体事项,要坚决执行《省委关于有关具体问题的处理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不得自行解读或搞变通。三是要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引导,坚持依法、依规、依政策、依程序实施改革,充分保障涉改人员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切实维护涉改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稳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