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改革动态> 详细内容

澧县县委编办“三坚持三到位”扎实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10:35:19    浏览次数:    【字体:

澧县县委编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精神,按照“一个领域最多一支执法队伍”的原则,积极作为、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坚持政策学习,领会精神到位。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等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指导意见、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市场监管等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深刻领会上级关于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出台背景、总体要求以及改革任务,切实为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打好坚实的政策基础。

二是坚持沟通协调,锁定底数到位。根据省委深化机构改革办《关于市县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和人员编制划转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全面摸清改革底数。结合全县实际,分别与五大领域主管部门及部分重点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对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涉及单位的机构设置现状、执法职责事项、人员编制底数、年均办案数量、目前持证人数等进行摸底调查,梳理汇总形成第一手资料,厘清了改革的重点和难点,为制定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提供了参考依据。

三是坚持充分酝酿,制定方案到位。根据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办《关于印发常德市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问题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县委编办发挥牵头作用,与有关职能部门和涉改单位多次沟通探讨,反复研究和修改,拟订了关于全县“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意见有关情况汇报,在县委编委会议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制定《澧县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对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总体要求、体制机制、机构设置、职责整合、人员划转、组织实施等事项予以明确,要求在2020年5月底前完成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