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改革动态> 详细内容

常德市积极推进“四办” 大力促进 “最多只跑一次改革”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8-05-03 11:21: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常德市紧紧围绕“让信息数据多跑路,让单位群众少跑腿”这一目标,积极开展“四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群众办理审批事项的时限,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确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一是大力精简证明(盖章)类材料。按照“五个一律取消”的审核要求,对市本级、村(社区)及基层单位涉及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清理,3月22日,公布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第一批取消的证明的通知》(常政办发〔2018〕8号),本次第一批共清理175项(其中,市本级63项,村(社区)及基层单位112项)。

  二是梳理“最多只跑一次”改革事项。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推行一批的原则,针对市政府工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2782项和公共服务事项132项,市委编委办(市政府审改办)通过深入分析、简化环节、优化流程和加强配合,拟定第一批“最多只跑一次”改革事项清单824项,确保清单内事项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只跑一次”或“零跑腿”。

  三是积极推进“一网通办”模式。深化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增加并联审批、预约办理、一窗受理等功能,推动415项政务服务事项统一在“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上办理,积极推行自助终端、移动客户端、微信平台等信息化技术应用,实现实体政务服务大厅与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深度融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