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改革动态> 详细内容

石门县“减证便民”取得成效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8-04-04 18:14: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清理各类“证明材料”,为老百姓办事减负,石门县审改办听取相关群体的意见,交有关单位清理审核,经多次调研论证,同时邀请县政府法制办把关,最后由县审改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取消第一批43项证明(盖章)材料。

  为真正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石门县明确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合法、合理、精简、便民”的原则,认真对照本部门承担的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中的事项,全面清理办理本部门事项时要求提供其他机构开具的各类证明时盖章环节,逐项梳理论证,提出取消或保留的清理意见。今后,凡是没有法律法规规章依据设定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乡镇(街道)实体政务大厅、村(居)便民服务站无权查证、无法开具的推卸责任、转嫁矛盾的证明,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当事人已有材料、有效证件核实或办事单位可自行核实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能通过个人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照证明户籍身份、亲属关系、婚姻状况等相关信息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对办理结果无实质性影响、可通过部门内部调查、咨询其他部门办理的材料,一律取消;凡是能通过申请人书面承诺、签字声明或提交相关协议办理的,一律取消;凡是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核查反馈能够有效解决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

  石门县“减证便民”专项行动还在进行中,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政策陆续出台,助推达到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瘦身”的明显效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