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改革动态> 详细内容

市委编委办“三结合”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7-05-19 16:41:54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编办统一部署,常德市委编委办打好“三结合”组合拳,助力实名制数据库完善更新,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相结合。常德市委编委办高度重视实名制数据的实时更新和动态管理。一是根据日常机构编制异动变化,在印发的第一时间,对数据库台账中机构的设立、撤并及编制、职数的变动情况进行及时更新。二是对各单位人员异动情况实时更新。保证“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台帐”、“机构编制管理证”、“机关事业单位实有人数年统计表”与“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始终一致,建立健全“四位一体”的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实名制数据准确无误。三是大力宣传实名制数据库。对每名来市委编委办办理业务的同志进行实名制数据库宣传,做到经办人员知晓、单位领导支持。

二、与机构编制年检年审相结合。结合市委编委办每年进行的机构编制年检年审工作,要求各单位做好人员进出上下编工作。一是各单位要按机构编制管理要求,做好本单位人员编制清理。人员编制异动变化的必须在编制年审前到市委编委办办理相应手续。二是按规定步骤进行编制年审和实名制数据完善。要求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在编人员信息准确。三是凡未按要求在规定时间维护更新数据库的单位,暂停研究其申报的机构编制事项。

三、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相结合。结合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与财政、质监和银行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把实名制数据库维护与一年一度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实名制数据库维护更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