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改革动态> 详细内容

市委编委办积极推进市直部门向管理区赋权工作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7-05-19 16:39: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理顺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筹)体制机制,解决管理区行政执法权限缺乏问题,4月25日,市委编委办主任任克勤主持召开市直部门向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筹)赋权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筹)关于申请市直部门赋予部分行政管理权限的情况汇报,讨论了有关赋权工作事项,并分解落实了赋权工作具体任务。市委编委办、市法制办、市政务中心和涉及赋权工作的市直16个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筹)管委会副主任苏毅指出,当前桃花源景区开园在即,迫切需要市直部门下放38项社会管理权限,特别是解决部分行政执法权问题。随后,市直16个部门就涉及到本部门的事权下放问题发表意见建议,提出了“谁委托、委托谁”等操作层面的问题。最后,市委编委办、市法制办和市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逐一回答了各方提出的疑问。

  市委编委办副主任文会军指出,落实向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筹)赋权工作,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各有关市直部门要按照总体规划、分步推进的原则,对照任务分工表在5月12日前报送赋权工作方案。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市委编委办负责综合协调,市法制办负责资格审查和法制审核,市直承办赋权工作任务的16个部门负责具体落实。三是明确工作原则。要坚持“权责一致、依法依规、协商协调”原则,确保赋权工作稳妥推进。四是明确工作要求。要建立健全工作班子,明确专人专责,确保赋权工作在5月底前基本到位。

  市委编委办主任任克勤强调,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筹)能否理顺体制机制,能否顺利开园和承办全省旅游节,关系到常德政府形象,关系到常德发展大局,市直有关部门务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7号文件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上来,统一到管理区开园办节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加快推进向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筹)赋权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