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深入市直单位开展下访式调研座谈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9-12-09 11:42:5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6-27日,市委编办副主任文会军带队深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湖南幼儿师专、常德技师学院、常德电视台、常德日报社、市卫健委及市直公立医院,围绕各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提出的机构编制工作方面的访求开展下访式调研座谈,寻求扩大共识、解决问题之道。市委编办副调研员杨晓庆及市直科、县乡科、用编科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前段时间,市委编办通过打电话、发公函、开会动员等方式,广泛收集市直各单位和各区县(市)对机构编制部门及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经梳理综合后形成了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并分解到所有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文会军同志按照全办统一部署,就本人分管业务涉及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整改落实子方案和下访式调研专项方案,并马不停蹄的走访调研了市直11个单位。

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文会军同志认真听取管理区负责同志及有关方面的情况汇报,就管理区如何争取进入全省开发区(管理区)目录、完善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盘活现有编制资源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在湖南幼儿师专和常德技师学院,文会军同志重点询问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了解编制规模调整和内设机构优化方面的刚性需求,就利用紧缺编制资源引进办学急需的高层次、专家型人才提出中肯的建议。在常德电视台和常德日报社,文会军同志详细了解新媒体建设和党媒融合发展现状,深入探讨采、编、播、管等意识形态建设职能与广告等经营职能剥离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就两家新闻媒体下一步改革工作分别提出三套建议方案。在市卫健委机关,文会军同志与卫生健康部门及下属公立医院的领导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交心谈心,讲发展形势、改革走向和政策规定,话医联体、医共体成员单位协作机制和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谈公立医院床位数与人员总量核定、党务工作机构设置和业务科室调整设想,充分展示了机构编制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和姿态。

通过下访式调研座谈,市委编办与下访各单位增进了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坚持严管机构编制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共识,营造了继续推进党政群机构改革和开发区(管理区)、高等学校、公立医院、意识形态领域等专项改革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