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9-12-09 11: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6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办主任任克勤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其他处级领导列席,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中子和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刘敬平全程参加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上,任克勤首先通报了会议前期准备情况,这次会议前期准备阶段,全体班子成员注重强化理论学习,确保学深悟透;深入交心谈心,坦诚沟通交流;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找实问题;坚持对标对表,深刻剖析检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中子对开好会议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班子成员要聚焦主题,把握重点,深查细照不回避;要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揭短亮丑不遮掩;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红脸出汗不出格。

随后,任克勤代表编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认真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且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发言结束后,班子成员逐一给他提出了两条以上忠恳的意见和建议。紧接着,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开诚布公、直言不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检视剖析结束后,高中子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比较高,坚持了严实的工作标准,彰显了强烈的革命精神,突出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开出了水平和成效,整体质量是比较高的。就如何抓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他传达了市委的几点要求,一是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把问题整改作为直接抓手,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实处发展、向深处延伸;四是要把推动发展作为基本目标,切实强化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

最后,任克勤在总结讲话中表态,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做到主动学、经常学、系统学;要较真碰硬抓整改,对于批评意见和工作建议要逐条抓好整改;要争先创优抓落实,用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