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赴石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9-11-15 08: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11月13日,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干部乘车前往石门县夹山“进京赶考启示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位于石门县夹山闯王陵内的“进京赶考启示园”是常德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启示园以专题陈列的形式,深刻剖析了明末李自成农民起义军进京前后由胜转败的原因和教训,同时展示了一批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时刻以“进京赶考”为警示的先进事例。在办主任任克勤同志带领下,大家学习和领悟了陈列馆内包括“六切忌六务必”在内的六大深刻启示,教育大家牢记“六个务必”,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廉洁从政意识。

随后,众人来到了石门县逸迩阁书院参观学习,该书院是一个全开放性的、纯公益性的公共图书馆,以“藏书、读书、品书、著书”和“收藏、探究、传播、交流”为宗旨。其中,院内设有面积200平米的红色收藏展览馆,并藏有大量革命时期的历史文物,是澧水流域唯一藏品较全面的红色展馆。大家近距离参观红色展品,感悟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时刻牢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时刻注意“六切忌六务必”,要时刻警醒“进京赶考,永远在路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