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份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9-11-22 17:55:0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2日上午,市委编办调研员曾毅文同志以机关党支部书记身份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全办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曾毅文首先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里程碑意义,指出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能力并作出若干决定,这在中共九十年建党史上还是第一次。随后,他从“什么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什么中央这个时候要用一次全会来研究国家制度并作出决定”“从什么角度来研究确定国家制度”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曾毅文指出,无论从美国、南北朝鲜、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发展历史来看,还是从我国国家治理制度发展历程和当今世界发展形势来看,中央在这个时候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问题既是高瞻远瞩,也是水到渠成。

党课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深入浅出,内容详实,从历史、现实等多个角度让大家深刻领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了对国家治理体系的认同感,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