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详细内容

澧县县委编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9-11-12 23:49:48    浏览次数:    【字体: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澧县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突出四到位”,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1.突出高位推动,组织领导到位。办党支部主动扛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主题教育总体方案和具体方案,在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召开动员部署会;办“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导落实;各班子成员积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对分管的人员加强督促指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配合县委巡回指导组工作,密切联系,主动对接,有力推动全办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2.突出学习教育,武装头脑到位。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理论书籍;坚持把“学习强国”APP学习与主题教育学习相结合,全办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学习积分,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坚持学习研讨与理论测试相结合,全办每名党员认真准备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提纲,积极交流心得体会,通过闭卷考试和随机提问的方式检测理论学习成果;组织全办党员到“中共五老”之一林伯渠的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党性教育。通过理论学习、研讨交流、党性教育,进一步武装全办党员的头脑。

3.突出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到位。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当前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全办组成4个专题调研课题组,分别以“推进六大领域综合执法机构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及后续工作、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四个方面为重点开展调研。通过采取深入各个县直单位调研和信函征求意见的调研方式,听取意见、了解情况、分析问题、找准措施,分别形成了有基本情况、有主要问题、有建议对策的较高质量调研报告,并把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确保调研取得实效。

4.突出问题检视,整改落实到位。全办每名党员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个人检视问题清单,共检视出22个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列出22条整改措施,重点整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阴奉阳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明确整改任务目标和时间要求,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标准,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