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9-10-22 15:50: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作用,切实解决实际工作和服务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根据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10月21日上午,任克勤同志主持召开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全体办领导及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交流会。

前段时间,市委编办由领导班子成员领衔,聚焦民生痛点和管理难点,扎实开展了园区行政审批改革、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机构编制资源统筹利用等四个重要课题研究工作,形成了《常德市经济园区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的现状分析与实践思考》、《创新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的探析与思考》、《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规范化管理的几点思考》、《结合机构改革盘活机构编制资源问题研究》等研究成果。交流会上,相关科室分别介绍了调研背景、存在问题和对策与建议,与会领导同志就调研重点、调研结论和调研体会等进行了发言,并对如何修改和完善调研报告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会议一致认为要紧扣主题教育大背景,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新指示和新要求,进一步缩小切入点、增强鲜活性,注重用事实、用数据说话,提升调研报告的思想性、实效性和精确度。

任克勤同志对此轮重点课题调研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选题准、角度新、分析透、对策实,既有实践探索,也有理论思考。他强调,调查研究既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方法,是我们党政机关、党的领导干部的基本功和必修课。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挥牵头作用,进一步做好补充论证和修改完善工作,力争形成调研精品力作。下一步,要发挥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咨政参谋作用,用调研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营造学理论与勇实践相结合、抓主题教育与抓业务工作相结合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