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开展“感悟林伯渠的初心与使命”党日活动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9-10-11 17:24:1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1日上午,常德市委编办主任任克勤带领全办党员干部和退休老党员干部代表前往“中共五老”林伯渠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铭记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林伯渠同志的初心与使命,学习他理想信念坚定、宗旨意识牢固的高尚品质和革命精神。

在林伯渠铜像广场,全体党员干部向林老铜像三鞠躬行礼,并敬献花篮。随后任克勤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继承革命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和作风。

在林伯渠生平陈列馆,大家认真观看了林伯渠生平事迹的照片和相关文物资料,了解了林伯渠的革命历史故事。

林伯渠同志自参加革命以后,长期为党为苏区政权和红军队伍筹粮筹款,长期从事没收征发和军需供给工作,长期与经济金融与金钱物资打交道,能始终做到廉洁奉公一尘不染,以至成为我党杰出的革命家红色理财家。长征途中,50多岁的林伯渠经常是一手举马灯、一手拄拐棍,打绑腿、穿草鞋,和大家一起跋涉行军,不讲任何特殊化。到了延安,身为陕甘宁边区主席的林伯渠,不住组织为他专门准备的三孔石窑洞,仍住小平房,和大家一样穿补丁衣、盖补丁被,腰系稻草绳。1949年6月,为筹备新政协期间,他端端正正写下了这样两句话:“为人民服务,为世界工作。”并郑重盖上自己的印章。10月1日,林伯渠主持开国大典,他以洪亮的声音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开始!”。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被林伯渠同志一心向党、一生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质所感动,深深感悟到了他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他亲自写下的“为人民服务,为世界工作”。

参观学习结束后,不少党员干部表示,今天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受启发,林老的精神为自己注入了一种强大的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铭记党的历史,坚守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林伯渠同志的初心与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