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事业单位登记>年度报告公示> 详细内容

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第一中学年度报告书(2020年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5:52:28    浏览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725446634809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第一中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第一中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宗旨: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业务范围:高中学历教育

    

桃源县桃花源镇

法定代表人

李俊

开办资金

112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125

1141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150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繁重的教育教学任务,桃花源一中在党总支书记、校长李俊同志为核心的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站在新的起点上,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目标,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砥砺前行、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 一、三考成绩突出。本年度,学校教务处精心组织了中考、学考、高考的组考及送考工作,成功完成了三考任务,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高考本科上线率位列桃源县市级示范性学校第二,仅次于桃源九中;学考合格率高达100%;中考居桃源南路片区第四。 二、常规管理落实。一是教师的教学常规工作“月月清”,认真组织每月常规检查。二是班务日志 “周周清”。三是课堂巡视“时时清”。 三、教研教改有效。一是举办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二是积极创建国家语言文字合格校。三是教研活动深入开展。 四、德育教育常抓不懈。一是开展“先成人后成才”教育活动;二是开展学生干部竞争上岗制和值周活动;三是开展班规、班训的创作评比活动;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五是开展传统节日的纪念活动;六是狠抓入学教育。 五、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开展有力。一是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制定并落实《桃花源一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二是加强对班主任职责意识的提高。三是加强对防控传染病专项知识的宣传学习。四是加强了监督和检查。 六、后勤工作有保障。今年学校教育教学保障支出近3000万,其中人员经费支出近2500万,助学金近100万,基层实施建设150多万,其他学校基本运转保障经费近250万。 本年度的工作仍有以下不足,需要在今后工作中予以改进和加强:一是教学质量还是提升空间,中考合格率与桃源县其它学校相比仍有差距;二是教研工作有短板,欠落实。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