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事业单位登记>年度报告公示> 详细内容

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9年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10:47:30    浏览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725446633697K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宗旨:开发、建设、保护和管理桃花源景区,促进桃花源旅游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 业务范围:景区开发建设 景区维护和管理 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旅游产业发展 社会公共事务管理 干部队伍管理和建设

    

桃源县桃花源镇

法定代表人

伍彩霞

开办资金

2248.8(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常德市人民政府直属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677

1814

网上名称

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公益

从业人数

60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9年,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认真执行单位章程,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积极开展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一是做强了文化旅游这个主业。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立区之本,“全年购票游客数可突破150万,同比增长25%以上,其中境外购票游客50000人以上,同比增长200%左右。新增中国天然氧吧、省级旅游度假区、湖南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等一批重要品牌,桃花源镇成功跻身湖南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汤家山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顺利通过国家文旅部5A景观质量评审。全年组织了桃花源里过大年、等营销活动30多次。二是突出了产业项目这个主导。坚持把产业项目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和扶持力度,全年对接项目20多个,成功签约重点招商项目5个,重点在谈项目6个,争取上级资金支持项目30多个,储备了发展动力。成功争取了省级精品旅游线路、省级休闲产业集聚发展示范片、十大文旅特色小镇等扶持性项目30多个,到位政策扶持资金亿元以上,极大弥补了财力短板、基础建设短板,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三是扛起了为民谋福这个主责。立足资源优势,做活旅游文章,实行旅游扶贫“365模式”,全区649户贫困户100%参与旅游扶贫,1966名贫困人口中60%直接从事旅游业,贫困人口旅游从业人年均收入超过4000元。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新培育富民、中蜂等7家产业合作社,新增皇菊等产业基地5个,新发展文创商品100多种;开展“送客入村”活动数10次,接待游客2万多人。大力推进控违拆违,拆除私搭乱建棚屋等200多处。获全市平安建设优秀区县,桃花源镇获评全市平安建设优秀乡镇、“无上访”优秀乡镇,黄土坡村获评全市“无上访”先进村。四是抓牢了深化改革这条主线。抓住汤家山村作为全省农宅改革试点契机,成立归园居农宅合作社,发展入社农户20多家,累计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探索设置15家扶贫爱心超市,解决了贫困群众实际困难。配合做好市文旅投公司融入市城投集团的相关工作,实现轻装上阵。抓住机构改革契机,新组建了区文化旅游局、区应急管理局等业务部门,进一步完善了机构职能。五是上好了党的建设这堂主课。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四项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解决各类基层问题60多个。开展谈心谈话2382次,谈话对象4831人次。智慧党建信息准确率处于全市同类小区前列,“学习强国”平台总认证率位居全市第一,支部五化达标率90%以上。挂牌整顿2个存在涉恶势力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确保了队伍干净纯洁。村(居)保障经费提高了25.7%,村(居)干部个人待遇全面提标。党建带群建,桃花源景区荣获全国妇联“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合格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