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事业单位登记>年度报告公示> 详细内容

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第一中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9年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10:42:49    浏览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725446634809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第一中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第一中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宗旨: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业务范围:高中学历教育

    

桃源县桃花源镇

法定代表人

李俊

开办资金

112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290

1125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141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9年,在区党委的关心支持及区宣教统战局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一班人紧紧围绕“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个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价值取向,以强化安全管理为根本保障,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丰富办学内涵,提升办学品质,努力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办学特色化、管理精细化,努力打造农村优质教育品牌,取得了一定成绩。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学习,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通过问卷调查、座谈走访收集56条问题线索,一一落实整改,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学校始终坚持德育首位,将德育工作列入学校重要工作,纳入部门、教职工考核内容。学校健全了德育队伍,明确了校长负责下的德育队伍,由校长主管,专职副书记、政教处、团委会、班主任主抓,全体教职员工参与。 加强了学校共青团阵地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者行动”等活动,进入社区、敬老院、革命烈士陵园等活动阵地开展道德实践活动。 加强了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根据《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团委广播站、文明班级评比、志愿者活动和班会等活动加强班级管理,持续强化学生自主管理,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养成文明守纪习惯。加强学生“爱国、诚信、守法、文明、感恩、励志”等养成教育。广泛开展纪律、学习、两操、安全、卫生教育活动,让良好的行为习惯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 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做好校园美化净化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对学生进行思想熏陶,继续开展“特色教室”、“文化走廊”、“美丽宿舍”评比活动,使我校形成文明健康的文化环境及融洽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功效。 学校牢固树立“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的思想,认真学习研讨新高考方案,选派学校负责人、二层骨干、普通老师多次参加上级新高考培训,自觉适应新高考情况下的课程管理及教学,实行了平稳过渡。 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校牢固树立“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的思想,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突破口,狠抓教学质量的提高,三考质量稳步提升。高考升一本34人,升二本47人,三本21人,本科录取率超过40%。学考一次性合格率达89.47%。中考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总成绩全县第七,六小区第二,南路第一。艺体教育进一步发展,专业生被二本以上学校录取34人,三人代表常德市参加全省阳光体育竞赛。参加市三独比赛、艺术作品展、乒乓球比赛、征文大赛有多人获得奖励。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