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事业单位登记>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规范开展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16:57:2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常德市委编办规范开展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等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共登记设立此类事业单位75家,助力推动了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协调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广的公共服务保障。

一是加强学习。2021年以前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登记比较少,此类单位的登记管理也存在较多难点,对此该办组织科室人员以及区县(市)从事登记工作的人员进一步加强学习《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等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办法》相关精神,准确把握操作办法,加强服务意识。

二是严格把关。审核主体资格,核实是否为了社会公益目的利用国有资产依法依规举办,是否为非营利性的机构;初审申请材料,严格执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等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办法》标准,当天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决定;严格现场核实,指派两名工作人员对照申请材料进行实地核查,对法定代表人、住所、经费来源、开办资金等进行认真查验。

三是强化监督。通过实地核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将此类单位纳入“双随机、一公开”重点抽查监管范围,建立法人单位的信用记录,登记信息通过常德机构编制信息网站及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其“进得来、管得住、出得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