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事业单位登记>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武陵区严把三关积极开展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幼儿园法人登记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1 10:49: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的要求,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等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办法(试行)》等精神,武陵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严把三关,为13家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幼儿园进行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颁证。

一是严把举办单位资格关。举办单位是办理事业单位的举办者,举办单位必须具有法人资格。该局严格审核以下内容:查验举办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审核其法人资格;查检承诺事项证明,审核其承诺内容;联系发证单位,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在反复查验核实举办单位的真实性后,才核准其举办单位资格。

二是严把事业单位资质关。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是全新的一类事业单位,此类事业单位不纳入机构编制核定范围, 其审批文件不由机构编制部门经办审批。该局认真查验行业主管部门区教育局批准的设立文件,审核其事业单位名称、住所、宗旨和业务范围、经费来源等事项,重点审查是否具备学前教育资质。

三是严把国有资产证明关。是否利用国有资产是此类事业单位进行登记的关键准入条件。该局认真查验验资报告和区财政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审核其国有资产数量、形态及所占比例,确保是利用国有资产举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