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事业单位登记>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常德市编办利用信用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8-04-08 10:46:51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编办自去年5月被纳入市社会信用体系成员单位后,不断适应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信用体系建设的作用,有力推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该办成立了以单位“一把手”任组长的社会信用体系领导小组,同时配齐了人员力量,制定了工作计划,于1月18日就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度报告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操作步骤、报送时间节点和联系服务电话,并编制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说明和审核日程安排表,有效解决了各单位填报不规范和扎堆上报的问题。

二是积极宣传。该办利用行政事业单位办理业务的契机,通过电话、QQ群、宣传资料及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大力宣传社会诚信建设工作。在事业单位登记和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在申请人书面承诺按商定时限补正的前提下,试行“容缺办理”和诚信管理,建立与单位和诚信记录挂钩的《事业单位容缺办理业务台账》和诚信记录数据库,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努力让“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创新管理。严格执行上级规定,结合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认真核查拟任法定代表人的信息,对法院认定的失信被执行个人,限制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同时与民政部门加强业务协作和信息共享,避免“双重法人”登记。进一步规范了标准化办理服务流程,创新制作了《列入异常名录告知书》、《列入异常名录通知单》、《移出异常名录申请表》,确保整个制度操作从“认定”再到“纳入”直至“移出”是一个完整的过程,做到全程留痕。相关信用数据积极向市政府数据资源共享平台、信用常德网、常德机构编制信息网推送,促进信用信息公开和共享。

截止到3月31日,该办共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135家、变更登记事项154项、注销登记2家、年度报告公示工作495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