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管理>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 积极做好文物保护和考古机构编制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16:57:0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为贯彻中央和省关于文物保护和考古事业发展要求,常德市委编办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积极做好文物保护和考古机构编制服务,不断推动文物保护和考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理顺文物管理体制机制。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在市文旅广体局“ 三定 ”规定中,明确全市文物保护工作,设置2个承担文物管理工作的相关科室,专门负责文物保护等相关工作,为文物保护管理工作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2021年,根据省、市加强文物管理机构建设的统一部署,在市文旅广体局加挂市文物局牌子,强化文物管理保护工作职能。

二是健全文物行政执法队伍。结合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整合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体育、旅游市场等领域多支执法队伍,组建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副处级机构行政执法机构,明确依法统一行使文物等方面的行政执法职责。理顺文化市场领域执法职能,夯实基层执法基础,实现了文物行政执法全覆盖。

三是充实考古和文物管理力量统筹编制资源,加强考古和文物机构的编制保障。结合现实需要,根据职能定位及社会化用工、购买服务等相关因素,动态强化和优化调整常德博物馆、市丁玲纪念馆等考古和文物保护单位的编制。同时进一步调整优化考古和文物保护的事业单位布局结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新增编制专门用于引进专业技术人员,提升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