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管理> 详细内容

强化机构编制资源保障 “四个突出”助力常德智力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17: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常德市委编办牢牢把握“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个核心要义,着力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聚焦乡村振兴、园区发展、医疗教育、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统筹配置和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抓实抓细“四个突出”,全力支持事业单位引才工作,四年来市本级事业单位累计引进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500余名,为常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保障。

突出常态化引才。聚焦事业单位引才,坚持把人才引进工作作为年度用编预审的“第一议题”,原则要求事业单位新增编制优先用于人才引进或补充专业技术人才,按照“启动一批、拟订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确保人才引进工作的可持续性。今年4月,该办已研究拟定2022年市直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编制计划334名。

突出精准化引才。围绕市委人才办拟定的急需紧缺专业目录,强化人才专项编制的全过程闭环管理,力争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项目一线、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倾斜,最大化的发挥人才专编精准引才导向作用。2018年以来,市本级300名人才专项编制已投放80%左右,带动各部门使用单位自身空编投放人才引进计划约1330名,形成了全市引进人才“一盘棋”的强大合力和浓郁氛围。

突出一站式引才。建立编制引才“绿色通道”保障机制,足额保障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正高职称人才的用编需求。落实常德市人才绿卡制度。按照对等相适安置原则,定向储备一批行政事业单位空编资源,配合市委人才办对符合相关条件的高层次人才落实配偶工作安置编制保障。坚持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原则,结合党建和业务融合,建立服务人才党员示范岗,一站式受理和办理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工作安置用编入编手续。据统计,近五年来累计办理市直公立医院、市属高校及其他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入编或备案手续1500余人次,服务质量和效率深受用人单位和人才好评。

突出合理化用才。完善人才信息库,强化人才队伍内部挖潜,结合工作需要,鼓励符合条件的各类专业人才在市本级单位合理有序流动,支持市司法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发改委、市直六大领域综合执法机构等市直单位在人才库中精准选才30余名,积极推动专业人才在对口岗位上贡献智慧,为服务常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