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管理> 详细内容

鼎城区委编办“三个一”加强机构编制 实名制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11:42:34    浏览次数:    【字体:

自《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颁布以来,湖南常德鼎城区委编办不断完善实名制管理系统功能,逐步形成以实名制管理系统为基础信息平台的机构编制管理格局,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一个平台”办理,提高实名制业务办理效率。为实现实名制业务网上办理要求,区委编办印发《关于加快完善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数据、推进实名制管理业务网上办理的通知》、《135系统操作指南》、《人员编制流动调整相关业务资料》,依托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全面开展用编计划申请、人员出入编等实名制业务网上办理,各单位通过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提交相关业务申请,编办同步在线审核,并做好实名制业务纸质备案,确保实名制业务办理“一路畅通”,真正实现“让信息数据多跑路,办事人员少跑腿”,全面提升信息系统使用效能。

“一个标准”审批,提高机构编制数据质量。自推行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理后,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实名制业务,实现单位申报、编办审批这一“必经环节”。推动部门信息维护工作由“要我维护”向“我要维护”转变,确保数据更新及时、准确。同时规范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本着“指标统一、口径统一、标准统一”的原则,对于单位用编核准、出入编、人员划转等业务进行审核把关,特别是机构改革人员转隶调整事项,严把转隶手续审核关,确保涉改人员合规有序划转。2021年全区通过“实名制系统”下达编制使用核准计划531人次,办理入编522人次、出编596人次,人员划转1075人次、人员异动9964人次。对于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工作,利用系统的信息校验功能,定期检验校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提升机构编制数据质量。

“一个机制”运行,提高与职能部门联动频率。以实名制信息作为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把全面推进实名制管理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抓手”,建立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和联动常态工作机制,实现机构编制实有人员数据和人员管理台帐的“一致性”和“时效性”。近日,我区以机构编制核查为契机,对全区3万多个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数据分别与区财政局、区人社局有关数据进行比对,针对比对结果分析原因,进一步消除差异。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