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管理>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因地制宜优化文物保护利用机构配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10:18: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适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编办深入开展调研,积极调整优化文物保护机构配置。

澧县作为文物大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县级拥有量位居全国、全省前列。2019年该县机构改革将县文物局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职能划入县文旅广体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后不再保留,相关国保单位和不可移动文物的日常保护任务,以及文物考古调查、勘探、科研和抢救性发掘等事务均由县文物保护事务中心承担。

在实际工作中,受机构规格限制,存在与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协调工作不顺、协调文物保护项目建设难度较大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履职效能。为切实加强党对文物保护事业的统一领导,结合深化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方向和澧县作为文物大县的工作实际,市委编办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以优化提升澧县文物保护和博物馆协调联动能效为切入点,支持澧县整合文物保护事务、博物馆公益服务职责,组建澧县文物保护事务中心,并加挂了县博物馆牌子,有效提升了历史文化遗产科学保护、技术研究和宣传推介等工作的组织领导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