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管理> 详细内容

常德市顺利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所涉机构编制调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09:44:12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常德市委编委印发《关于市本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所涉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的通知》,标志着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所涉机构编制调整工作顺利完成,为今年6月1日实施新的行政复议体制提供了组织保障。

4月29日,湖南省召开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以后,常德市委编办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结合职能分工抓了七项具体工作:一是启动市本级党政部门法制工作内设机构摸底工作,摸清每个内设机构的职能配置和编制核定情况。二是协调司法部门开展市本级党政部门过去五年行政复议相关工作量统计工作,大致锁定办案量相对靠前的市直部门。三是赴市司法局调研行政复议与应诉机构设置调整事项,就编制规模及来源等重点问题进行初步会商。四是起草市本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所涉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意向,分送司法、公安(交警)等有关部门征求意见。五是参与审核市本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就市属特定区域行政复议案件承办主体等问题提出修改建议。六是按程序报批市司法局有关行政复议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事项,从市直其他部门调剂4名行政编制至市司法局。七是指导县市区按属地管理原则,做好涉改单位机构编制调整方案拟制工作。各县市区共为司法部门调增行政编制16名,其中跨部门调剂9名,总量内新增7名。

此次调整后,常德市司法局明确为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依法办理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事项,以市人民政府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承担以市人民政府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应对和以市人民政府为被告的行政诉讼案件应诉工作。其承担行政复议职责的内设机构由1个调整为2个,编制由2名调整为7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