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管理>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着眼“五个聚焦”,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16:31:35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乘势而上开新局,主动作为谋新篇。

一是聚焦生态环境建设。解决好生态环保工作部门间个别职责分工不明晰的问题,调整优化生态环保系统机构设置;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湿地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切实为常德生态环境建设贡献编办力量。

二是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按要求落实市、县两级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体制机制调整任务,向省申报市扶贫办更名为市乡村振兴局,并理顺其与市农业农村局的关系,对农业农村、扶贫开发等领域机构职能进行调整优化,着力提升农村基层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三是聚焦保障基层民生需求。积极做好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工作,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让老百姓关心的入学难的问题得到有效化解;提出市直公立医院人员编制规模调整方案,优化妇幼保健院机构设置,提高临床业务科室设置的自主权,为群众病有所医作出新贡献。完善公安系统机构设置,增设食品药品犯罪侦查等方面内设机构,为保护群众切身利益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四是聚焦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全力推进园区赋权,完善配套体制,实现“园区事园区办”“一件事一次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事业单位登记服务,对医院、学校等与民生相关的事业单位,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即办即结,确保群众就医、就学不受影响。

五是聚焦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完善常德画墙、澧县文物保护和武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等方面的机构设置,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提供了有效体制机制保障,让群众更多的享受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