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管理>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顺利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3 15:33:30    浏览次数:    【字体:

年初以来,常德市委编办在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中,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影响,充分统筹谋划,持续优化服务,严格资料审查,如期高效完成了相关工作。共受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439家,核准变更登记156家。

一是周密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和事业单位改革现状,及早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公示内容、程序、要求、时间节点以及注意事项,为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二是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常德市登记管理服务指南》,编制《登记管理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流程》,以图文形式进行详细说明,让办事人员“一看就懂,一看就会”,有效避免了重复修改、多次往返退件的情况发生。提倡多项业务“集成办”,对需要办理多项业务的单位,推行“联办集成式”服务,合并共性材料和重复环节,对于变更后需要再办理其他业务的情况,将证书打印后传真发给单位,进一步压缩办理环节和时间,深受单位好评。

三是严格审查。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对上报的年度报告进行仔细审核,对填报材料不完整、信息填报不规范、报告内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退回,并电话通知单位联系人,告知退回原因并要求进行修改,确保了所有申报单位的年度报告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把好了质量监督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