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管理>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16:00: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规范事业单位法人行为,解决法人“注销难”问题,规范事业单位法人行为,常德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相关精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法人简易注销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摸清底数。对照撤销事业单位批文,区分撤销、合并、分立、改制等不同情形,认真核对,摸清底数。通过对事业单位债务债权、人事管理、是否存在涉案正在被立案调查或协助调查、是否存在遗留问题等情况进行排查审核后,共梳理出适用简易注销登记程序的单位近80家。

二是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制作了提报材料清单、注销流程图、单位符合注销登记条件证明模板等材料,并通过QQ群、微信群、上门服务等方式,答疑解惑,指导业务办理。按照相关要求,对涉改事业单位登记业务的申办要件和办理环节进行再梳理,最大限度简环节、减要件、优流程、压时限,全面实现“即时办”、“一次都不用跑”。

三是加强监管,严格把关。对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提交的相关材料严把审核关,重点审查资料是否齐全,填报内容是否真实完整。对申请注销登记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或有投诉举报经查实的,以及未按照负责清理债权债务的文件履行职责的,依法撤销注销登记。同时将有关情况向“信用常德”做好推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