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管理>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积极服务高校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10:28: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我市高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解决机构编制中的问题,近年来,常德市委编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强化工作措施,积极为高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全面优化职能职责体系。近年来,为支持高校事业发展,该办对高校进行了全面“三定”和机构编制调整工作。先后印发《常德技师学院机构编制方案》、《关于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内设机构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核定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编制结构的批复》、《关于常德汽车机电学校内设机构调整的批复》等文件,在职责职能配置、内设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定上,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对高校给予重点保障和倾斜,有效理顺了高校职能职责体系,优化了内设机构设置,配强了人员和领导力量,为我市高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探索人员控制数管理模式。结合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特殊情况,探索实行高校人员控制数管理模式。根据《湖南省高等学校机构编制标准(试行)》,通过提请2017年第三次市委编委会议、2019年第二次市委编委会议研究,先后批复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德技师学院、常德汽车机电学校、常德财经中等专业学校等四所高校核增人员编制,有效缓解高校事业编制不足的矛盾。同时,积极支持高校人才引进工作,近3年来,先后批准该四所高校用编计划600多名,办理入编人员400多名,其中实行人才引进300多名,有力支持了我市高校人才事业的发展。

三是破解高校干部晋升渠道难题。针对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干部晋升渠道中没有副科级的台阶,为两校核定相应职数,有效化解了干部晋升渠道不通的矛盾。

四是积极做好学院整合筹建工作。根据我市实际和高校事业发展的需要,积极做好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2019年4月,以市委编委名义印发文件,明确将常德财经中等专业学校、常德汽车机电学校整合筹建湖南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对外保留常德财经中等专业学校、常德汽车机电学校名称,实行一套班子、三块牌子运作模式。同时,明确可以按照相关规定筹设必要的内设机构,包括党政管理机构和教学教辅及科研机构,统筹使用两个学校的人员编制。之后,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筹建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意见》,行文批复同意将湖南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更名为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有力推进了学院筹建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