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管理> 详细内容

武陵区编办利用湖南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化解退休人员下编难题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8-10-22 11: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直以来,各部门单位不及时到编制部门为退休人员办理下编手续是机构编制管理的一大难题。今年来,武陵区编办通过用好用活湖南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使这一难题得到有效化解。

一是依托平台数据,加强事前引导。以完善数据为基础,通过“个人确认、单位把关、档案对照”的方式进行平台数据维护,保证平台数据全面、真实、准确;以提炼数据为手段,利用湖南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查询功能,以月份为单位,在当月末提前提炼出下月底前到龄退休人员数据,积极联系相关单位,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引导相关单位办理退休人员的下编手续。

二是利用平台信息,加大事中监督。依托湖南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信息搜索和查看功能,实时查看各单位退休人员下编手续办理进度,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办理退休人员下编手续。

三是借助平台记录,强化事后考评。借助湖南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的历史查询功能,记录各单位退休人员下编手续完成时间,对于无特殊情况而迟迟不办理的单位进行通报,督促其及时完成,并将办理记录作为各单位机构编制工作评价考核的依据之一。

截止目前,利用湖南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开展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理,通过引导、监督、考评等手段,超时数月才办理下编手续的情况已不复存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区机构编制资源充分合理地利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