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管理> 详细内容

加强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助推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建设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8-10-22 11: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巩固我市“国家园林城市”的成长,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近些年来,市委编委办多措并举,为国家园林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科学设置机构。机构编制部门牢固树立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先进生产力的理念,坚持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增强城市竞争力保驾护航。在新一轮市级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过程中,在撤并住建系统6家议事协调机构的基础上,保留了“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新设了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市直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市拆围透绿、拆违(临)建绿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了对“创园”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推动了“创园”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是理顺体制机制。按照城管体制改革中重心下移、权责清晰的原则,撤销了市城东公共绿化管理处、市城西公共绿化管理处,按照园林绿化养护作业市场化的要求组建园林绿化股份制企业,并明确市、区绿化管养任务通过市、区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行。同时将原市城东公共绿化管理处、原市城西公共绿化管理处38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人员全部由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中心托管,列入在编人员,实行动态管理。通过改革,理顺了市、区在城市管理和园林绿化方面的职责事权,在体制机制上为“创园”工作提供了保障。

三是多方引进人才。近三年来,该办为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中心核增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名,为市园林绿化研究与技术指导中心增设副科级纪检员职数1名。同时,为市园林局及其下属单位引进11名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人才,充实了我市园林系统人员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