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管理> 详细内容

鼎城区委编委办“三加强”抓好编制使用管理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8-09-12 08:59: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解决行政事业单位编制紧缺矛盾,近年来,鼎城区委编委办立足实际,强化部门联动,加强编制管控,狠抓编制使用管理。

一是加强用编计划前置管理。发挥编制使用计划在编制管控中的前置作用,注重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人员调动、考录招聘等人员异动需要根据核准的编制使用计划来办理,未经核准同意的,一律不予办理入编手续;确保将入编登记作为核定工资、办理医社保、财政预算落实的必要条件。

二是加强编制核准审批管理。严防机构编制“只减不增、总量控制”红线,继续坚持编制使用、领导职数使用审批管理,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配合协调,严格按照各部门单位的“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文件来审核,共同把好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关口

三是加强编制动态调整管理。随着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机构及职能不断发生变化,实行编制动态调整管理,调剂使用事业编制,充分盘活现有存量,整合编制资源,形成良性循环模式,最大限度的发挥编制资源的效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