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管理> 详细内容

常德市打好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组合拳”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7-05-19 16:47: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常德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数据的真实准确,常德市委编委办准确把握湖南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相关要求,打好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组合拳”,高质量完成2016年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各项工作。

  一、压实责任,强化培训。根据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会议要求,常德市委编委办及时部署安排,专门下文明确统计年报内容和要求,落实本办相关科室和各区县(市)编委办统计年报工作责任。同时针对区县(市)编委办统计年报工作人手少、新手多等现实情况,在省里业务培训基础上,结合各区县(市)实际,采取集中培训、上门辅导、网络指导、电话释疑等方式,加强基层编委办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的业务培训,详细解读统计年报的工作任务、填报要求、注意事项,切实提高统计年报工作效率和质量。

  二、强化审核,确保质量。常德市委编委办根据机构编制统计年报要求,认真查阅机构编制变更文件和日常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对实名制系统中单位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信息进行逐项核对,层层把关,补充完善;同时加强与人社、财政等部门的人员信息比对,确保相关信息真实准确。此外,对各区县(市)编委办上报数据严格审核,把好年报报表质量关、汇总关,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三、注重分析,提升效能。对本年度机构编制基本情况、与上年度增减变化情况、机构编制管理成效与存在不足进行纵向比较、横向分析,查找突出矛盾和问题,有针对性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下步推动改革、强化管理提供真实情况和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以年报统计为基础,编印包含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基础数据的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手册,为领导和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全市机构编制有关数据和现实情况,并为做好相应决策提供有力支持,有效发挥了机构编制年报统计的数据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