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五个着力”扎实开展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13:07:51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委编办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载体,立足本职岗位,提高为市直机关部门单位服务水平,扎实开展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着力提升服务主动性。结合工作实际和事业单位改革现状,及早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公示内容、程序、要求、时间节点以及注意事项。针对改革后部分单位政工人事调整的情况,主动开展远程培训或一对一面对面辅导。针对年度报告中存在问题的单位,安排专人主动对接落实。

二是着力提升服务规范性。对照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印发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文件精神,在工作中大力推进“六化建设”,(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工作流程标准化、服务标准化、信息公开标准化、受理场所标准化、监督检查标准化),大力倡导“线上办”、“邮寄办”“容缺办”、“集成办”等服务方式,全面实现“一趟清”和“不见面”审批。

三是着力提升服务精准性。进一步完善《常德市登记管理服务指南》,编制《常德市登记管理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流程》,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部门以及与疫情防控紧密相关部门的登记赋码、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即办即结,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着力提升服务时效性。今年来,明确申报单位无需再到登记管理机关报送纸质材料,只需要登录“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在线填写并提交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以照片形式上传相关材料,提高办事效率,受到各单位的一致好评。

五是着力提升服务纪律性。进一步树立强烈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各项规章制度、业务知识,确保工作人员在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按规矩办事,按要求操作,杜绝任何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发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