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推进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常态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7 16:50:5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前段工作开展情况和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新近到位的市委编办主任辛春生总结讲话中强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要实行“全覆盖、全融合、全参与”。一是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要覆盖所有行政事业单位。通过机构编制评估、督查核查、跟踪问效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各单位的机构编制执行情况,查找分析各单位在机构编制使用过程中显现的问题,不断提升部门履职水平,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审批服务流程和管理模式。二是积极推动与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经济责任审计的深度融合。积极落实省委编办刘越高部长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编办将重点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纳入市委巡察专项检查内容,加强与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协调联动,适时参与经济责任审计中有关机构编制问题的调查工作,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与各项专项检查深度融合。三是提前谋划,全过程参与各项专项检查。近年来,市委编办积极派员参加省委巡视、市委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同时积极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有关机构编制方面提供政策咨询和问题答疑。在这一工作基础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要紧密结合机构编制问题台账、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提前谋划,主动界入,积极作为,全过程参与各项专项检查,切实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