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详细内容

临澧县委编委办创新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9-02-27 17:35:27    浏览次数:    【字体:

去年来,临澧县委编委办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例行谈心谈话制度,坚持严管厚爱和问题导向原则,班子成员与干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切实推进谈心谈话走向全覆盖、规范化、实效化。

一是精准画像“精准谈”。谈心谈话前,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从思想状况、工作实绩、作风纪律、干部评价等方面综合为干部精准“画像”,摸清干部的性格特点、长处缺点,讲究“细线条”式地谈,不凭想象,不靠估计,做到褒有章、贬有据,避免千篇一律、例行公事。

二是不拘一格“灵活谈”。采取“集体谈”、“个别谈”方式,坚持“普遍谈”与“重点谈”相结合,引导被谈话者把心打开,让被谈话者想谈、愿意谈、真心谈、轻松谈,不仅与干部谈“八小时之内”,还与干部谈“八小时外”,不仅谈工作,还谈生活。

三是力求实效“双向谈”。把谈心谈话活动与征求意见相结合,广泛征求干部对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被谈话者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听取谈话对象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此外,针对存在的问题,共同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使谈话对象在接受提醒教育的同时,树立克服困难决绝问题的信心和勇气,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和责任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