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详细内容

澧县编办四抓四促 强化支部党建工作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8-09-30 10:52:59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来,澧县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抓学习教育促素质提升、抓规章制度促工作规范、抓谈心谈话促廉政建设、抓学用结合促脱贫攻坚等四项措施,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建工作,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巩固。

一是抓学习教育促素质提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坚持每月不定期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平台,扎实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制定《澧县县委编委办2018年度业务学习计划》,开展“我讲业务课”、“读讲一本书”等活动,按照一月一主题的形式,全办干部轮流讲授业务课。通过学习教育,有效促进全办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水平的提升。

二是抓制度落实促工作规范。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各项制度规范有序,落实有效。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深刻对照剖析,认真查摆问题,办公会班子成员和个人合计查摆问题32条,相互批评提出问题12条,合计整改措施44条,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完善并严格落实机关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

三是抓谈心谈话促廉政建设。健全和完善谈心谈话活动制度,积极开展“一把手”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和一般干部的谈心谈话活动。谈心谈话聚焦“四风”问题和工作纪律,谈话内容直指“四风”问题,对矛盾不回避,对问题敢于揭短亮丑,突出了解干部职工履行岗位职责和工作纪律情况,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或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的进行重点谈。通过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准确掌握了全办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意愿诉求,从严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全办人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四是抓学做结合促脱贫攻坚。今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办党员干部分别到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在100人以上300人以下的非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每名党员干部在学会弄懂扶贫政策的基础上,扎实做好结对帮护工作,针对贫困户致贫的原因,按照精准脱贫“五个一批”的原则,与镇村和贫困户共商脱贫计划和措施,逐户建立帮扶措施清单,形成脱贫攻坚合力。通过宣政策、交谈心、鼓干劲、送慰问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有效发挥了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