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委办坚持内外兼修 提升干部队伍气质与颜值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8-09-26 10:47:1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常德市委编委办坚持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狠抓自身建设,干部工作能力、工作热情不断提高,有力提升了单位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一方面,坚持内修气质。狠抓文明单位创建和政治机关建设,着力培育严谨规范、科学治编、阳光硬朗、创新发展的部门文化。一是坚持严谨规范。坚持开展两同时谈话,完善机关财务管理、人员考勤、理论学习、公务用车等制度,严格考核奖惩,形成了严谨规范有序的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了日常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精细化水平。二是狠抓科学治编。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通知》《市直单位连人带编划转行政编制实施办法》《市直单位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专职领导职数设置管理规定》,拟定了市直动态管理编制管理办法和市属管理区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法制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突出阳光硬朗。积极开展干部业务讲课、道德讲堂、党性教育培训、摄影比赛、机关排球赛、自行车骑行比赛等文体活动,先后获得省编办系统广播操团体赛二等奖和2018年度市直机关排球赛冠军等荣誉,锻造了一支有活力、有朝气、有责任、有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坚持创新发展。在全省率先启动整市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在全国率先出台机构编制部门权力、责任和政策“三项清单”制度,得到了中编办认可和肯定。探索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人员控制数管理制度,被2018年全省编办主任会议重点推介。

另一方面,坚持外修颜值。坚持以“三满意、三转变、三争当”为工作目标,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社会形象。一是紧扣“三满意”。让服务对象满意,努力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行文办理快、反馈意见快、提供数据快”,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上级编办满意,努力做到令行禁止、反馈及时、交流经常、配合默契、不断提升工作美誉度;让各级领导满意,坚持想领导之所想,急领导之所急,围绕中心大局开展调查研究和决策辅助工作,不断增强前瞻性、系统性和协调性。二是力促“三转变”。由被动接受服务要求向主动化解基层矛盾转变,主动深入基层实地了解情况,在政策和权限允许范围内解决基层难题;由被动完成任务向主动谋事想事转变,提前谋划和部署各项工作,做到未雨绸缪、处变不惊。由被动执行上级指示向主动落实领导意图转变,主动领会上级意图,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工作不迟缓、不跑调。三是争当“三使者”。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母亲河保护、湿地生态保护、鸟类保护等公益活动,提高干部创建良好生态环境的热情,争当公益使者;热情参与关爱农村留守老人、献爱心送温暖、学雷锋学田工等活动,努力树立编办良好社会形象,争当雷锋使者;认真组织扶贫帮困、联系企业、参与社区义务治安巡逻等活动,努力创建文明良好氛围,争当文明使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