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详细内容

桃源县围绕“一中心两坚持三推进”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8-03-29 15:55:4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桃源县委编委办立足“一中心两坚持三推进”,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效能,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围绕“一中心”。该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中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提升干部素养、激发工作潜能、加大落实力度,以改革创新、优化服务、拼搏实干的实际行动树立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二、实行“两坚持”。一是坚持围绕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谋划今后一段时期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机关纪律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坚持围绕党政机构改革和其他重要领域改革,构建适应时代要求和社会进步的管理体制新格局。

  三、着力“三推进”。一是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严控机构编制总量,合理优化资源配置,切实搞好控编减编工作,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二是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流程,精简行政许可事项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完善权责清单管理制度,推行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三是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一步创新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机制,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公益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桃源县委编委办  熊晖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