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详细内容

临澧县扎实开展机构编制问题整改

来源:市委编委办     发布时间:2017-11-21 22:45:2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临澧县启动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一、提升站位,及时启动整改。该县编委办将上级有关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的精神,及时在第一时间向编委成员给予汇报,同时县委编委全会专题研究了相关单位的整改措施,提出了整改时限和要求。为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该办召开编办主任办公会,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明确了牵头负责人和经办人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以县编委名义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县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的通知》(临编发〔2017〕21号)文件。

  二、直面问题,开展自清自查。一是自查梳理。对照整改涉及的12类机构编制问题,各单位认真开展了自清自查,如实填报了问题整改台账清单。二是审核把关。县编办对各单位上报的各类问题逐一进行甄别,分析原因,明晰责任。三是边查边改。对部分可以立说立行、边查边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对因历史原因造成的超编、混编等问题明确了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

  三、动态管理,逐一对账销号。一是建立台账。对梳理出的问题,各单位建立了整改台账,并按要求做到一事一账、全程留痕。二是狠抓整改。对列入台账的问题,该县编委办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上门督促等方式,要求逐项落实整改。目前,县食药工商质监局综合执法大队因改革原因超编问题,已通过编制调剂整改到位;县市场中心因历史原因超编问题,已通过多种途径消化20名;县农经站牌子、章子未按机构改革方案落实到位问题,通过多次上门督促,也已整改到位;其他问题也拿出了具体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三是动态更新。对整改到位的问题,县编办实行逐一对账销号。截至目前,对上报的7条问题已销号2条。

  四、整体联动,强化制约管理。一是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县编办加强了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监督作用,对“吃空饷”问题,各单位要及时主动将线索提供给县人社和财政等部门;对巡视、审计移交问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处理并反馈。二是纳入机构编制年终绩效考核和监督检查内容。同时,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机构编制部门不予受理相关单位机构编制事项。三是纳入了县委巡察工作内容。今年县委开展的第一轮巡察工作,所有被巡察单位机构编制工作均纳入了必查内容。(临澧县委编委办 邓爱民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