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三个一”学习宣传贯彻《规则》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16:51:3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2月21日,中央编委印发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这是执纪问责手段在机构编制领域的重要运用,是机构编制基础主干法规制度的重要充实。根据中央、省委编委工作部署,常德市委编委要求市县两级各部门各单位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迅速采取“三个一”措施,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规则》的主动性与坚定性,切实将《规则》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全覆盖无死角,集中开展一次宣传学习。2022年4月,常德市委编委要求各区县(市)及市属特定区域党委(工委)、市直各单位党组织第一时间将《规则》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基础主干法规制度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课程及干部教育培训学习内容,并集中在4月开展一次《规则》专题学习宣传。同时,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了解《规则》基本精神,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树牢依规依法管理理念。

二是严纪律抓整改,集中开展一次自查自纠。结合前期市委巡察机构编制专项检查、《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贯彻落实情况检查、机构编制核查实地核实工作,要求各区县(市)及市属特定区域党委(工委)、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充分学习运用《规则》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以法规为遵循,讲程序、重规范、守规矩,做到守牢机构编制法规“底线”、不越机构编制纪律“红线”。各地各单位认真对照《规则》中列出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情形,集中开展一次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及时抓好整改。

三是强监督树权威,集中开展一次“回头看”。今年上半年,市委编委将对各区县(市)及市属特定区域党委(工委)、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规则》情况集中开展一次“回头看”。同时,要求各区县(市)及市属特定区域党委(工委)也要根据通知要求对本地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规则》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对未按要求开展《规则》学习宣传和自查自纠的地方(单位),市委编办将依照《规则》规定进行追责问责。对《规则》印发后仍出现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使机构编制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