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三举措” 推进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16:50:01    浏览次数:    【字体:

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和群众互动渠道、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2021年以来,常德市委编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效统筹协同,全力配合有序推进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工作。

一是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由办领导带队,深入市政府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商务局、市司法局等13个家单位进行座谈调研,对相关单位所涉机构编制事项逐一梳理,针对整体并入和双号并行两种模式提出15条职能职责调整意见,先后三轮征求意见后形成统一意见。

二是整合归并,理顺工作机制。根据“一号对外、分类归并、市县统筹”的工作要求,调整市政府市长热线办、市法律援助中心、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支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部门关于政务服务热线工作的职能职责;进一步明确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残联相关内设机构承担政务服务热线接办转办工作;调整后,市本级纳入归并优化范围的政务服务热线管理工作有市政府办统筹协调和为主管理,其他部门负责热线知识库归集或参与话务接听和指导。

三是结合实际,核减用工计划。按照市本级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工作要求,对市直13家单位话务坐席劳务派遣用工计划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通过实地调研和工作量化分析,根据取消8条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整体并入12345热线和10条政务服务热线按双号并行整合的实际情况,拟相应核减7家单位话务坐席劳务派遣用工计划20余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