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中共常德市委编办关于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17:31:5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决定面向全市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名额

公开遴选工作人员2名。

二、遴选范围与条件

(一)遴选范围

面向全市实行公务员制度(含参照管理)单位且已进行公务员(参管工作人员)登记的在编在岗人员。

(二)遴选职位

文秘岗位工作人员1名,工会专干1名。

(三)遴选条件

1.担任副科级领导及以下职务和三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相当职级层次。

2.身体健康。

3.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含试用期),在现单位工作1年以上,新提拔的应在现职岗位任满1年。

4.文秘岗位、工会专干年龄要求为33周岁以下即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文秘岗位要求熟悉党政机关公文写作,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工会专干要求具备较好综合协调能力,且擅长篮排球等球类运动。

6.德才兼备,综合素质好,各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称职以上等次(新录用公务员当年考核除外)。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公开遴选: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3.进入公务员队伍或现单位时有服务期限定,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转任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职位。

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公务员工作经历、服务期限等时间计算均截至报名截止日。

三、遴选程序

1.报名。符合条件的自愿报名对象,统一到市委编办综合科现场报名。

2.资格审查。对报名对象进行资格审查,经初审合格的,报市委组织部复审。通过复审的,由市委编办通知参加考试。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遴选工作全过程。 

3.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部分进行。遴选岗位计划人数与报名人数的开考比例不低于1:5,未达到开考比例的,报市委组织部同意适当降低开考比例,但不得低于1:3的最低开考比例。未达到1:3最低开考比例的,发布补充公告延长报名时间或相应核减岗位计划。

(1)初试:分两轮进行。第一轮考试内容为命题作文,所有考生参加;文秘岗位的第二轮考试内容为按指定材料撰写调研报告,工会专干的第二轮考试内容为体育专长。两轮成绩综合后,按不同岗位、分数高低和1:3的比例,依次确定复试入围人选。

(2)复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逻辑思维能力、行政决策能力、应变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及个人形象气质等。

综合成绩中,初试第一轮成绩占30%,初试第二轮成绩占30%,复试成绩占40%。

4.体检与考察。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综合成绩相同的,按初试总成绩高低确定排名次序),等额确定体检对象,体检不合格不列入考察对象。缺额按综合得分排名依次等额递补,递补1次。

体检标准和有关要求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体检后,由体检医院作出是否合格的结论。

体检合格者作为考察人选并进行实地考察。

5.公示与试用。根据考察情况,室务会研究确定试用对象,对拟试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无异议,试用人员到相应岗位试用,试用期6个月。

6.转任。试用人选试用期满并考核合格的,室务会研究确定调入对象,办理相关手续。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退回原单位。

上述程序实施具体时间,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四、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2020年4月25日至2020年4月28日下午5:30前。

2.报名地点:市委编办综合科(市委机关1号办公楼1楼112室),电话:7786510。

3.报名对象需提供以下资料:

(1)《市委编办公开遴选报名表》,本人近期免冠2寸彩照2张;

(2)本人身份证和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加盖区县(市)委组织部或市直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公务员(参管工作人员)登记表复印件;

(4)单位介绍信(含基层工作年限、公务员工作年限、已满服务期限、现工作单位满1年以上、新提拔的在现职岗位任满1年等事项说明);

(5)报考文秘岗位人员要求携带近2年由本人撰写的文字材料代表作2篇以上文章(需加盖单位公章),或文字综合工作方面的获奖证书。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市委编办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市委编办公开遴选报名表.xls

 

分享到:
【打印正文】